三五中文网 > 末日重生者 > 被全球大佬团宠小说 下载 V3.1.9

被全球大佬团宠小说 下载 V3.1.9

  说起来,柳云函大着肚子也是不想出来晃悠的,不安全不说,且落安县是她长大的地方,关于他们柳家的闲言碎语向来就不少,大多数都没好话,偶然听到几句,心里能气的呕血。

  但贺行远非说要来落安县调查一件事,对方虽然没明说,但态度坚决,给柳云函的只有两个意思:落安县必须去,没得反驳余地。你是当地人,有些事你出面帮忙说一句话,比我们忙活一整天效果都好。

  柳云函也很无奈,贺行远也不告诉她究竟是要做什么,只让她找本地相熟的人,私下里帮忙打听,大约十三年前,落安县附近有没有发生什么大型械斗,或是哪家突然多出来一个外地人。

  这话本就是万金油,贺行远和身边的人,自从进了整个南方地界儿,凡是到了一地开始打听,用的就是这句话。

  柳云函不解其意,但她好歹知道,整个落安县,也就十里街历史最悠久,这条街上不管是商家还是普通居民,大都是祖祖辈辈住在这里,但凡落安县发生的大事小情,这里的老人们门儿清。

  于是柳云函带着人一家家的转悠,小说希望能找到突破口。可惜晃悠了大半条街,东西倒是被忽悠着买了不少,有用的消息一点儿也无。

  不知不觉间,一群人拎着大包小包,呼啦啦就进了时砚家的酒楼。

  楼上时綉已经看开了,在时砚的忽悠下,乖乖帮时砚盘西水村上个月的帐,嘴上还带着不明显但得意的笑。

  看时綉算的认真,时砚不打扰,脚步轻缓的下了楼,好巧不巧,刚下楼,就和柳云函一行人撞上。

  柳云函见到时砚,心下一突,暗道自己大意了。正想转身离开,生怕自己露出马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虽然头上戴着帷帽遮住了整张脸,还是觉得被时砚方才不经意的一眼给看透了。

  却没料到,时砚像是没看见她们似的,直接躺回椅子上慢悠悠的看书,一副根本没认出她的作态,留下憨厚的小五招待他们。

  酒楼为了效率,是没给客人预留可以坐着唠嗑儿的桌椅板凳茶水点心的,仅有时砚自个儿留着偶尔招待客人用的一张茶桌,两把椅子,外加时砚身下躺

  着的躺椅一把。

  一般客人进来,看了这配置,心里有数,打了酒随便唠两句也就走了,不会没眼力见儿的在主人家不开口的时候,一屁股就占用了人家特意预留的桌椅。

  但就有人天生的用鼻孔看人,眼睛跟长在脚底板儿上似的,看不见别人的家规矩,觉得自己可以横着走,是制定规则的人,而非遵守规则之人。

  三两个丫鬟呼啦啦将时砚桌上的茶水点心挪开,桌子装模作样的擦拭了三遍,换上了自带的清茶点心,椅子上铺了厚厚的一层垫子,这才小心翼翼的扶着柳云函坐下。

  在小五目瞪口呆之中,一个小厮面上含笑,语气不容置疑道:“你们店里的酒味儿太浓,不利于我家夫人腹中的小公子,还望店家将门窗全部打开,通通风,顺便将我们带来的熏香点上,麻烦您了。”

  小五人都傻了,见过蛮不讲理的,没见过把不要脸的强盗行径,当成显示自个儿有多尊贵的,小五贫瘠的语言库里,对这帮人的形容词,只有一个不要脸。

  小厮却当小五被他们的做派给惊住了,心中暗自得意:乡下土包子!

  柳云函愿意帮助贺行远打听事情,但不愿意用柳秀才女儿柳云函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

  一行人今儿在这条街上,下载从来都是这番作态,就是柳云函为了给自己树立一个“外乡人,大佬团有钱,身份尊贵”的人设,将自己与柳秀才女儿的身份彻底撕开,才能放心大胆的帮贺公子做事。

  虽然出门前没与贺行远商量,就先这般行事了,但她有把握说服贺行远,让他同意自己的计划。

  突然将谱儿摆到时砚跟前,柳云函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但见时砚无动于衷的样子,慢慢明白过来时砚这是没认出她,小说于是放松下来,开始了到每家店铺的例行表演。

  假模假样的喝了口自带的茶,捏着帕子扶着肚子,对小五道:“你别紧张,我家下人没有恶意的,都是太过紧张我肚子里的孩子了。”

  时砚心里啧啧称奇,想听听贺行远到底有什么事,连一个大肚子的孕妇都不放过,非要这般兴师动众。

  给人一种他不是一定要得到一个什么结果,只是想将这个过程做的尽量不着痕迹,又很容

  易让别人知道他在用心的做这件事一样,这不就是面子工程糊弄人嘛,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只听柳云函用非常和善的声音对小五道:“这样,我看你一天到晚在这里卖酒也很辛苦,我将你今儿的酒水全都买了,你回答我几个问题好不好?或者你不知道的话,回家问问你家里长辈,要是有消息,明日我家下人过来,你在告诉他,我这里还有重谢。”

  小五憨憨的摆手:“不用不用,我这这里做工,一点儿都不辛苦,东家和少东家对我们可好了,每日只做半日工,工钱还不少呢!客人你可不能听了外面人的话,就来污蔑我们东家的名声啊!那都是想来我们家酒楼做工,没被我们东家看上,故意污蔑造谣的!”

  柳云函被噎的一时没接上话,旁边的小江大夫声音冷淡,语气也很淡漠道:“我且问你,你家是落安县本地人吗?知道大约十三年前,落安县附近发生过什么大型械斗吗?知道落安县哪家突然多出来一个大约二十来岁的男人嘛?”

  时砚被书遮挡住的眼睛里漏出若有所思的神色,被全球大佬团宠小说 下载 V3.1.9却听小五憨憨道:“客人,你们要是真的想找人,就应该去我们街口街尾的黑红榜背面张贴告示,写上悬赏金额,让更多来往行人看见。

  看你们也是有钱人,多给点儿钱,肯定有人会为了钱帮你们找的,总比你们一家一家的打听要强不少?

  或者你们一群人,好歹分头行动,速度也能快些呀,就你们这一进门,一群人先一通瞎讲究,带着一个孕妇,折腾半天也进入不到正题,能真的找到人,也是奇了怪了。

  或者你们要找的人不在县城,就去乡下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找个熟人帮忙打听,你们一群外地来的陌生人,呼啦啦冲上来,什么都不说清楚,就问我知不知道这件事,谁家见了都会心生警惕的好?

  也不知道你们找人是要干什么,万一是寻仇的,被全球大佬团宠小说 下载 V3.1.9别说我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件事,我就是知道,也不敢告诉你们啊!”

  说罢,小五还小声嘀咕:“知道的你们辛辛苦苦认认真真的找人呢,被全球大佬团宠小说 下载 V3.1.9不知道的还以为做戏给谁看呢!可真有意思。”

  声音虽小,但难得店里清净,所有人都听见

  了。

  柳云函被小五这一提醒,也发现贺公子这件事办的确实颇有疑点,之前是她一叶障目,现在仔细回想,确实是这么回事,像是特意做给什么人看的,被帷帽遮挡住的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偏一群下人不能接受小五的真诚建议,全球觉得小五侮辱了他们高贵的智商,只想凶神恶煞的跳出来给小五一个教训。

  这里面,要数舔狗小江大夫最积极,当即冷着脸对小五呵道:“你这小二怎么说话的?贵人面前,还有没有一点儿规矩了?你们店家是谁?要你们店家出来给我家夫人赔礼道歉!

  在我们夫人没满意之前,全球你们店里别想好过!”

  “呵。”

  时砚一声轻笑,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时候众人似乎才想起来,下载角落的躺椅上,还睡着一个人呢,所有人心里同时浮上一个疑惑:“这人的存在感怎的这般低,竟然不知不觉就忘了对方的存在。”

  时砚缓缓起身,走至柜台边儿上,撑袖,研磨,头都没抬的问小江大夫:“方才听人称阁下为小江大夫,想来能在贵人身边做事,医术必定不凡,敢问阁下名讳?”

  小江大夫在除了柳云函以外的人面前,从来都是冷淡的,大佬团对上时砚,更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厌恶感,没好脸色,淡漠道:“江留云。”

  时砚点头:果然是这个舔狗。好好一名字,和女主凑到一起,就变成了标准的舔狗男配名儿,注定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时砚:“具体哪个字我知道,就不细问了。”

  说着放下墨块儿,提笔蘸墨,在众人一头雾水的表情中,抬脚出了店门。

  柳云函眼皮子直跳,瞬间从沉思中清醒过来,心头浮上不好的预感,感觉眼前的一幕,实在意外的眼熟。

  在柳云函犹疑的片刻,时砚已经在狗榜上写下了大大的“江留云与狗不得出入”一行字。

  字体潇洒飘逸,与前面两行,分别是“张启寻与狗不得出入”“刘启明与狗不得出入”相得益彰。

  时砚满意的收起笔,欣赏了自己的杰作:“舔狗榜前三新鲜出炉,美事一桩,晚上该添道菜庆贺一番。”

  跟出来看情况的江留云简直气炸了,指着时砚“你,你,你”了半

  天,愣是没说出一个有力的反击。

  自从他在医术上显露天赋,被师父领进门,搬到府城后,就没在遇到过这么侮辱人的事情了,自从半年前成了贺府的常客,几乎在整个府城的所有医馆里,都能横着走,谁不是捧着敬着他的?

  虽然姓贺的不是什么好东西,施恩图报,独占了柳云函的美色,但姓贺的家里有权有势,权势可是个好东西,他跟着姓贺的沾光,就是知州大人见了他,也是客客气气的,眼前这人算什么东西?

  等等,姓贺的?

  江留云突然指着时砚大喝一声:“你是贺时砚!”语气无比肯定。

  时砚淡定点头,眼神在他和柳夫人之间来回盘旋,语气中满是不怀好意:“我记得你从小就跟在柳云函屁股后头献殷勤,后来要跟着师父搬家,哭着喊着舍不得柳云函,在柳家大门口站了一夜,说将来定要娶柳云函为妻,让她等着你呢!

  看样子你还不知道,柳云函被柳秀才卖给县里钱老爷做妾,后来偷了钱老爷的传家宝跟人私奔了。

  现在钱老爷一家子都在县衙大牢里等着砍头呢,柳云函却不知所踪,大家都在传,柳云函那人命硬的很,克六亲。

  亲姨娘为了她,被卖到翠烟楼,每天接待不够十个客人就要被龟公吊起来打,亲弟弟和亲爹用她姨娘的卖身银子,买了个小丫鬟回去,三人日日夜夜宣、淫,小说怕是要精尽人亡,同归于尽了!

  进了钱老爷家不到半年,钱老爷家破人亡。

  啧啧,这时候,你这个答应过要娶柳云函的江留云,下载却跟在别的女人身边大献殷勤,果然,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最不可信了!

  我可真是替我那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姨心里难过啊!”

  知道实情的柳云函和江留云:“……”

  两人心里气的要死,面上还要当做不知道时砚在内涵谁的样子,实在待不下去,呼啦啦带着人走了。

  终于得了清净,时綉笑眯眯的不知从哪儿跑出来,一脸佩服的给时砚树大拇指:“表哥,论气人,我远不如你,甘拜下风!”

  天色还早,时砚直接吩咐小五:“方才那位大方的客人不是说要咱们店里的全部酒水吗?还记得他们家的地址?你和小四找几个人,将店里的酒全部给那位客人送过去,记得收钱,咱们小本买卖,概不赊欠。”

  两人回家的路上,时砚脚步沉稳,心里还在想几个关键词:十三年前,落安县附近,大型械斗,二十来岁的男人。

  时砚啧了一声,总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贺大山:为什么没人怀疑我呢?因为我是个老实憨厚且有娘家,每年要回娘家祭祖扫墓的男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