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际迷航记 > 绝代仙王 下载 V1.1.4

绝代仙王 下载 V1.1.4

  九月初八送嫁妆,九月二十二迎亲,由于越城与落霞城的距离,沈风早早带着迎新娘的马车前往越城童家,一起去的除了沈华和谢砚这两个一起迎亲的弟弟和妹夫之外,还有沈风邀请的两个同窗两个同年,另外还有在京都安顿好之后借口来落霞城会友,其实来看望未婚妻的宗政珏,以及一同而来的几个贵族子弟。

  宗政珏∶老子是来看未婚妻的,别人成亲关我什么事儿要跟着奔波半个月

  结伴而来的贵族子弟∶这个好玩,我们还没有去过越城呢,一起一起,一起去。

  于是迎亲的队伍,最前头的是准新郎沈风,和身侧并肩骑马而行的谢砚,两人都是仪态端庄,温文尔雅的仙人贵公子的样子,后面跟着面容严肃被逮住赶鸭子上架的宗政珏,再后面就是活泼的沈华和他新的小伙伴们。

  没错不管是宗政珏带来的几位小伙伴,还是沈风的同窗同年,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和沈华,相见恨晚,仙王酒逢知己千杯少了。

  宗政珏叹口气,想起自己刚刚听到的消息,夹了夹马腹上前抱拳∶沈大郎君,谢兄,适才小弟听一路过的老农说天上云层有异怕是晚间有雨,小弟看过一些关于风水天象的书,确实和夜雨预兆的天象雷同,不知接下去两位作何安排

  一下雨路就变得难走很多,还多了很多不确定性。

  沈风看向谢砚,谢砚笑了笑不开口,沈风也跟着一笑抱拳回礼∶多谢宗政兄提醒,小弟甚少出门,下载一时也无好的安排,不知宗政兄可有好的安排。

  我就提一嘴,你是新郎啊问我干嘛

  宗政珏看着和自家未来大舅子如出一辙的温和笑容,不知为何有种不详的预感,但这种预感来的莫名其妙,所以他下意识的忽略了,将自己对于接下来的路程,以及沿途城镇的了解安排大概说了一下。

  宗政珏是个严谨的性子,虽然跟着迎亲很不情愿,完全是被推操着上马的,但是既然跟着来了,下载那么提前做好安排,并沿路的风土人情物产路况这些,就必定会提前做功课了解,所以这时候说起来条理分明,做出的安排也十分妥当。

  多谢宗政兄,可是帮小弟大忙了。沈风对着宗政珏拱手一礼,转头就吩咐跟着的人按照宗政珏的安排行事。

  沈大郎君客气了。宗政珏回了个礼,又退回自己原来的位置,依旧是一脸严肃,只有旁边有人跟他搭话的时候他才会回答几句。

  后头看了全程的沈华眨巴了一下眼睛,颇为叹服地转头和新伙伴们聊天∶宗政兄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不过人感觉不错,我倒是想跟他聊聊,你们说我该跟他说什么比较好

  说什么都可以的。小伙伴们纷纷教授技巧,绝代仙王 下载 V1.1.4但不要说废话,宗政兄就是看着严肃了点,人可好了,办事特别稳妥,我们每次出门都会约宗政兄一起,他保定安排的妥妥当当的,要是你有什么难处请他帮忙,就算他帮不上忙也能给你找到其他稳妥一些的解决渠道或者人。

  简而言之,这人特别认真靠谱

  哇沈华一脸的震惊迅速取悦了想要炫耀小伙伴的新伙伴们,没一会儿沈华就把宗政珏的老底掏得干干净净,但沈华自己完全没有这个意识,跟他炫耀的小伙伴们也完全没有注意到。

  走在后头的谢七谢八,以及就在边上驾车的十四和十五,已经看了一路了,表情从一开始探究怀疑到后头的难以置信,绝代仙王 下载 V1.1.4最后直接变成麻木。

  若是他们知道一个词就知道怎么吐槽了∶天然

  不是有句话叫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吗,可见比起心机深沉,手段多变的聪明人,天然呆和傻白甜才是破坏力最大的。

  就在沈家的迎亲队到达越城的时候,差不多的时间,苏兰芳也带着苏梅香晃了一圈回到了漠西十三镇,而在更早之前,关于苏家少主找回了遗落在外嫡长子的事情也早就传了回来。

  若说苏家其他人是惊疑,那作为当事人的苏夫人孟氏就是完全的懵逼了。

  第一反应就是,她男人是不是在外面抱了一个私生子回来充当嫡子

  但想想不对,绝代仙王 下载 V1.1.4她和丈夫成婚多年,既然能充作嫡长子还说和女儿桂香是龙凤胎,那么必定年岁是差不多的,但是桂香出生前他们不是一起在路上就是在她娘家,桂香出生后婆婆过世,丈夫守孝三年。

  怎么算丈夫都没有机会搞出一个年岁差不多的私生子来冒充啊

  那那就是丈夫特意找了个男孩子回来充作嫡子,继承家业,免得家业落入其他几房

  有这可能,毕竟过继这个想法他们也是打算过的

  孟氏身体不好精力尤其不计,稍稍想得专心一些,眼前就一阵阵发黑,于是众目睽睽之下,得到消息的苏夫人就两眼一翻倒在了身边健妇的怀里。

  至于她是惊喜过度晕过去,还是干脆惊疑悲伤昏厥就谁也不知道了。

  倒是从北渊回来的苏桂香刚听到消息的时候,说不出什么来,就是心情很复杂。

  要说家里有个兄弟肯定是好的,但是一直是爹娘唯一女儿的她总是有些小纠结的。

  以后她在苏家的利益可以想见的被分薄,但这事儿利大于弊,所以苏桂香倒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好,就是有些奇怪,怎么自己从来不曾听说过自己还有个双胞胎的哥哥呢

  孟氏醒过来就看到女儿桂香守在床边,小姑娘白白净净的,微微嘟着嘴∶娘,怎么我有个哥哥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听你说过

  她自己都是刚知道的,孟氏虚弱的笑了笑,拍了拍桂香的手,当时娘是动了胎气才提早生产的,生得也不算很顺利,我都自己糊涂着呢,后来你爹来了,都说我只生了一个女儿,恐怕当时你哥哥就丢了,是怕我刚生产完伤心所以才瞒着我的,如今是找到了才传消息回来。

  孟氏当然是说谎的,她很清楚自己从头到尾只生了一个,但丈夫说她有一个儿子,那她就有一个儿子∶具体怎么回事儿,等你爹回来我们一起问他可好

  孟氏知道自己身体不好,很多事情也糊涂,但是在听丈夫话这一点上,从来不折不扣。

  好吧。苏桂香觉得孟氏说话实在太含糊了,但是看她脸色实在太差也不好再追问什么,好好嘱咐了休息就退了出去。

  苏家正房的门槛在消息传回来的几日里都被踩低了好几分,但是一个修养不管事的老爷子,一个身体不好随时都会晕倒的柔弱妇人,还有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十三岁小丫头片子。

  就算有人想要打听消息,也打听不出来什么。

  于是只能翘首以盼,等待苏兰芳带着他的嫡长子苏梅香回十三镇。

  终于十三镇的东城门迎来了苏兰芳的身影,城楼上的守将老远就高声喊道∶大司回城了

  城门两边整整齐齐列着穿着戎装的士兵,原本大街上来往的人群都不需要别人驱赶引导,下载就自动往两边靠,给进城的苏兰芳一行人让道。

  苏兰芳一身挺拔的坐在高头大马之上,带着下属和身后的车队往前走,一边和矮他一个马身的苏梅香道∶梅香好好看清楚,这就是苏家现在的权势,也是你要掌握捏在手心的东西。

  是,父亲。苏梅香早就换下了以前那种平民穿的麻布短褂,一身绸缎嵌薄棉的衣裤,护腕长靴宽腰带,勾勒属于少年的清瘦挺拔身形,高高的马尾将全部头发都梳起,露出精致深邃的五官,蜜色的肌肤和薄唇边的浅笑,绝代无一不再述说少年的意气风发,肩上的猩红翻毛披风随着边关特有的粗粝大风猎猎作响。

  这就是苏梅香

  这就是苏家找回来的嫡长子

  街道两边的所有人都目光灼灼的看着,坐在高头大马上还显得有些矮小,但明显姿态从容控马娴熟的小少年。

  长得像哈克雅的穆勒公主不知道谁喊的,一下子就引起了众人热情的讨论。

  大爷,你见过哈克雅的穆勒公主

  哈克雅是一个遥远的西域藩国,漠西十三镇的百姓大部分只听说过却没有见过,但是五十年前哈克雅的穆勒公主带着黄金珠宝嫁进苏家的时候,年纪大的人还记得那个盛况。

  见过,见过,那时候我还小,没错,没错,确实长得像穆勒公主。大爷六十岁左右的年纪,闻言点头。

  五十多年前,老家主曾应朝廷使团的邀请担任护卫工作,带队一路护送使团出使西域各藩国。

  这大概是一个藩国小公主爱上异国年轻小将的故事,当时使团回去后就把这事汇报给了当时皇帝,皇帝还特意写信调侃年轻的苏家主。

  没想到第二年皇帝过寿,小公主带着使团跑来了,追着来京都贺寿的苏家主好几个月,最后终于被小公主抱得帅哥归。

  过了两年,这位哈克雅的穆勒公主就一路热热闹闹,带着一长队的嫁妆嫁进了漠西十三镇的苏家。

  这位穆勒公主就是苏兰芳的母亲,也是苏梅香出生那年因病过世的苏老夫人。

  苏兰芳长得像父亲,脸上胡族血脉不明显,妻子孟氏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太元人,如今看苏梅香和父母都不太像的深邃五官,可找到出处了。

  这个时候苏家正房的大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别人看见苏梅什么心情不知道,但是听见传言难得跑到大门口的苏老家主,看见苏梅香的第一眼眼睛就红了∶好,好,好孩子,回家了就好。说着就把下马的苏梅香招到了身边,声音哽咽,脸上却带着笑容,真像,像你祖母,比你爹会长多了,好,好,要是你祖母知道还有这么个像她的孙子不知道该多高兴呢

  苏兰芳日常不被自家亲爹待见已经习惯了,伸手扶了妻子,有些复杂的看了女儿一眼,抬手拍拍苏桂香的脑袋∶我们先进去,你祖父估摸着要霸着你哥哥好一会儿呢。

  嗯。苏桂香看着前头扶着祖父的身影,和她差不多高的少年,长得很漂亮,这就是她双胞胎哥哥

  祖父说的不错,果然会长。

  苏桂香摸了摸自己的脸,同样不像爹娘,怎么自己就没有哥哥长得好看呢

  十二三岁刚刚开始爱美的小姑娘有些小幽怨。

  送走了看热闹的人,打发走了闺女,孟氏才小声的问丈夫∶相公,到底怎么回事啊那个孩子哪来的

  你生的。苏兰芳确实打算隐瞒妻子一些事情,但却没有想过是不是亲生这件事情都隐瞒,作为母亲有权利知道谁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什么我生的相公我在和你说正经的。孟氏知道丈夫喜欢逗自己,下意识的抱怨,但是见他一脸严肃,立刻懵了,相公这话到底何意我怎么不明白我就生了一个女儿啊。

  你确实只生了一个女儿,就是梅香。苏兰芳抱住妻子伸手轻拍她的背,桂香不是我们的女儿,梅香才是。

  怎么,怎么会呢孟氏脑子都空白了,简直无法理解,不是,不是儿子吗

  那丫头从小当男孩养的。苏兰芳小声的在妻子耳边道,反正我们缺个儿子,索性就不让换女装了。

  啊那,那长大了可怎么好孟氏在丈夫怀里抬手捂住胸口,相公,这种事情如何可以乱来

  没事的,梅香天生的苏家家主,小丫头厉害着呢,等她说一不二的时候,她是男的也好是女的也好,下载谁还敢说个不字苏兰芳把妻子抱得更紧了一些,你别担心,没事的,我们现在儿女双全了,都会好的。

  孟氏下意识的要点头,但是点到一半突然抬头看向丈夫,双唇微微哆嗦,那桂香的亲爹娘呢他们,他们是故意的对吗最后两个字陡然把高了声音,结果就是孟氏自己双眼发黑。

  别急,别急,他们早死了。苏兰芳给妻子顺气,他们早就死了,我们家梅香是跟着她师傅长大的,至于到底怎么回事儿梅香也不是很清楚,她师傅也过世有一段时间了,只知道她师傅遇到她的时候,那夫妻俩已经死了。''

  是吗孟氏大口地喘着气,见苏兰芳点头,才缓了下来,然后想到苏桂香,那桂香我们怎么办这我养了十几年,就是养条狗也舍不得,更别说是养孩子梅香会不会不高兴

  别担心,桂香我们原来怎么样以后还怎么养,绝代最多两三年就要出嫁了,我们好好送她出嫁,就当圆了情分,至于以后就看梅香的态度和她自己的造化了。苏兰芳想的很明白,宽慰道,绝代仙王 下载 V1.1.4至于梅香你别想太多,我们的女儿眼界高着呢,压根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可这样孟氏总觉得对不住亲生女儿,但是桂香也养了十几年,而且那对夫妻都已经死了,他们连送都没地儿送了。

  好了,只要梅香不放在心上,你就别替她担心了,她可不是什么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我们的女儿是戈壁滩上的狼患子。苏兰芳得到妻子两个白眼也不恼直接转移了话题,你身边的行云是不是前几年死了男人

  你问这个干嘛孟氏奇怪的看向丈夫。

  我手底下一个小将不知在哪看上她了,绝代也不一定就要成,让她出去见见,万一成了也不错啊。苏兰芳面上不动声色。

  什么小将家里怎么样孟氏和行云算是一起长大,自然要问问清楚。

  就是那个校尉莫超,前头婆娘死了,只留个闺女都十四了,亲都订好了,上头也没有老子娘,要不是他自己瞧上了行云,媒婆能把他家门槛都踏平了。苏兰芳心思一转就拎出一个出来挡刀。

  那到确实是好人选。孟氏点点头,V1.1.4我知道了,晚一点我跟她,什么时候出去

  就明天吧,正好莫超跟着我回来能歇几天,要是好,干脆把事儿一起办了。苏兰芳打算速战速决。

  哪能这么急呀。孟氏抱怨了一句,但是心里也知道,好男儿也确实抢手,若是能快很准的定下来那就最好了。

  行,那这事儿就这样定了。苏兰芳拍了拍妻子,你先歇歇,我去爹那儿看看祖孙俩聊啥,等会儿给你把梅香带回来,让你好好看看。

  哎孟氏一听丈夫这么说,哪里还睡得着,送走了丈夫,连忙招呼人开仓库点东西,然后堆一堆东西往给苏梅香收拾好的院子里送。

  苏桂香听说过后跑了过来,拉着孟氏∶娘,你可不能忘了我,哥哥回来你就光想着哥哥。

  孟氏手一顿,慢慢脸上扯出一个微笑∶胡说什么娘只是心疼你哥哥一个人在外十三年,仙王你在娘身边十三年,娘还不够疼你

  我自然知道娘疼我。苏桂香满意了,我就随便说说罢了,我还能跟哥哥吃醋不成。我才没有那么不懂事。

  娘就知道桂香懂事。

  那我和娘一起给哥哥挑东西

  你就被给我添乱了。孟氏深吸一口气,拍了拍手,你要真想干些啥,就去问问你爹和你哥哥随行的那些人,看看你哥的喜好口味,你最近不是正学着管家吗正好今晚上给你爹和哥哥的接风宴就交给你了。

  娘放心,包在我身上苏桂香拿到任务,V1.1.4高高兴兴的走了。

  孟氏看着苏桂香离开的背影,整个人都有些阴郁。

  夫人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身边的婆子捧着孟氏特意挑出来的盒子担心的询问。

  大概是高兴太激动了。孟氏扬起笑容,来来来,我们继续。

  另外一边苏兰芳已经把苏梅香的身世原原本本告知了苏老爷子,苏老爷子气得脸色发黑,那对夫妻呢

  已经在儿子手里了苏兰芳说完又将自己准备的关于两个女儿的安排说了一遍,就连妻子当年身边的人怎么封口都想好了,对于自己亲爹,苏兰芳一点隐瞒都没有。

  苏老爷子下意识去看苏梅香,却发现苏梅香一点介意的神态都没有,心里有些疼。

  这种事情都完全不介意,那就是对苏家压根没有感情,因为不在乎所以不介意。

  苏老爷子看着无知无觉,还一脸我闺女真厉害真大气的儿子,再看边上看着懂事明理实际冷漠的孙女,顿觉呼吸都困难了,摆摆手赶走这父女俩。

  爱咋咋地,儿孙自有儿孙福。

  他年纪大了,折腾不起了。

  今晚我们家里自己吃个团圆饭,明日宴请族亲和十三镇的各方势力,到时候要在他们的见证下将你写进族谱。苏兰芳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现在的族长是我,写族谱的自然也是我。所以族谱上到底怎么写就是他说了算了,仙王暂时做一点手脚糊弄那些老头子也简单。

  都听父亲的。苏梅香没有异议,笑着道,父亲这个时候差不多是沈家大郎君和童家大小姐成婚的日子了,我们苏家要随礼吗

  放心为父一早就让人送过去了,还特意加厚两成。苏兰芳当然不会忘记这个,毕竟童家现在是重要合作伙伴,这次他一路带回来的车队里就有一大半都是南边通过童家联系到的商队。

  那我可以收拾一些东西送去沈家做节礼吗苏梅香抬头期待的看着苏兰芳。

  节礼一般都是男方往女方家里送的。他当初没少送节礼去岳父家。

  我现在是男的呀。苏梅香眨眼睛无辜地道,不能送吗

  也,也不是不可以,但沈家到时候会不会误会,我们苏家想他们家儿子入整苏兰芳倒是不会强求女儿招婿,只要到时候给他生个继承人就行,其他的不用在意。

  不会在意的吧。苏梅香想到一心求厉害漂亮有钱小姐姐养的沈华,然后想到沈清鸾,毕竟小姑说了,他们会给二哥哥准备嫁妆的。

  真的有上门女婿

  苏兰芳∶突然狂喜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