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暗夜狂想曲 > 人在东京:开局一座时空门 下载 V1.8.3

人在东京:开局一座时空门 下载 V1.8.3

  张想想从来没见过这么热闹的老舍。

  她上学期的课几乎都在这附近,一般中途课间休息或者吃完饭消食都会溜达过来,风景真的很好,视野也开阔。后来结课了,来得也就少了。

  记忆中的老舍灰扑扑的,无论什么时候过来,心好像都能很快安静下来。可能是以花岗岩为主体建筑材料,整体的观感就是厚重质朴,所有门窗都是木质的,建国后即便多次修缮,依旧保持了原来的模样,应该算保护得比较好的民国建筑群了。

  宿舍楼有两个超大天井,将主体分隔成了三排,又加上老舍是依山而建的,东京各排以山势高低又分为一层至四层,每栋每层以《千字文》命名斋舍。宿舍屋顶是一整个的平面,走几步又是一个图书馆。

  老舍一共有三个门,主入口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百步梯,拾级而上,可以透过阶梯旁边的板棂窗看到老舍各个小间的摆置。内部基本装修成的现代宿舍应该有的样子,东京光线一般,如果斋舍走道里不开灯,根本看不清楚路。

  可是现在的老舍,每个窗户都大开着,窗前悬挂的灯笼在风中摇晃着,烛光明暗跳跃,明显不是主光源。张想想认真打量了一会儿,还是不懂为什么光线这般灼目。整栋楼像是插了电一样,自身在发光,虽然这么说很不科学。

  但是,今天发生的不科学的事还少吗?

  【我行走空无一人的大道上,无意中踩到碎石,摔了一跤,还扭了脚。抬眼,突然周遭变得人声鼎沸,我被裹挟着往前走。我仔细辨听他们的说话内容,都是一些我听不明白的话,但是我明白,我才是那个异类,所以我默不作声,空门跟着人群,最后走到了鬼舍的入门登记处。

  负责登记的是个柔美的女子,二十来岁的模样,梳着旧时的发髻,衣着也是旧时模样,声音又轻又脆,蒙着面纱,他们说是叫阿宪,是个极好看的,在场的没有人不被她吸引。

  他们排着队,说着一个叫做路引的东西,一座说为了拿到这个,在下面吃了很多苦,好在现在进了鬼舍,一切苦都是值得的。是的,在下面,我没有听错。

  我没有路引,如果排到我而我拿不出,我直觉会有危险。所以我瞅准了机会,猫着腰自己溜进了鬼舍。幸好楼道里没有人,我在走廊里越走越快,控制不住的害怕,索性跑了起来。

  这里真的太奇怪了,我不敢出声,虽然有认识的学长住在这里,但是我不敢保证贸然去敲门的话,来开门的是不是他本人,或者说,还是不是人。

  终于,我在拐角处看到一个房间,门是虚掩着的,想着好像也没有其他藏身的地方了,我直接钻了进去。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一座我会在这里住很久很久。】

  《鬼舍》的序章里这样写道。

  张想想脑海里回忆起了这段,精神更抖擞了,要去登记处看美女了,嘿嘿。

  “您好,办理入住。”张想想左右张望了一下,没看到书里写的美女老板娘,有点失望。

  “请出示您的准考证,每日收费,单人间两灵璧,双人间一灵璧。”一阵清冷的声音突然从柜台里面,准确说是下面传来。

  张想想垫脚朝里面张望,好家伙,躺椅上瘫着一个大美女,正在看书。小吊带加短裤,脚上夹着人字拖,在有节奏的晃着。空气刘海,露耳短发,包裹着一张精致小巧的脸,皮肤白皙。

  好看,真好看。

  张想想突然被这样的美貌镇住了,人在东京:开局一座时空门 下载 V1.8.3有点不好意思,虽然知道自己和绝世美女的差距不单单只在衣着,还是选择尴尬的脱下自己的羽绒服。

  由于张想想没有接话,柜台里面那人啧了一声,人在东京:开局一座时空门 下载 V1.8.3又重复了一遍:“准考证,灵璧。”

  张想想没听懂,有点方,也不敢开口询问。

  主要是系统没说过有这些的,这些是什么啊。还有蒙面古风老板娘呢,怎么换老板了?虽然也好看,但是,这书的剧情展开怎么感觉要往不可控的方向去了。

  系统一直不吱声,张想想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想解决办法。她思忖着:系统从来没提起过这些,证明这不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否则一定会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搞错的。至少这说明了,我可以没有这些,可是,白天一共就给了我一个硬币和一条绳子啊。

  啊!对!系统说了,硬币是入门凭证!

  张想想呼出面板,本着少说少错的原则,拿出硬币:“办理入住。”她呼了一口气,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

  啊啊啊啊啊啊啊老板娘一定觉得自己好奇怪,怎么有人对着空气瞎戳,然后突然又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个硬币,今天真的不是在丢人,就是在丢人的路上,一座怎么能在美女面前丢人呢呜呜呜。

  老板娘站起身来,看了一眼硬币,空门又上下打量了一阵张想想,像是小声自言自语,但是又很直接的盯着张想想的眼睛:“生人?”

  张想想不确定这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也听不懂她说的什么意思,一家类旅店的处所,开局每天有人进进出出,出现新面孔不是很常见吗,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自己呢?都怪系统,没跟自己说清楚这里面的具体情况,现在自己话都没办法接,东京只能笑笑,蒙混过关。

  老板娘突然一笑,又躺下了,像是控制不住一般,一边笑一边继续翻阅自己那本用来打发时间的书,空门说:“天字斋,101,房间给你留着了,指纹解锁。”

  张想想点头:“好的好的,谢谢。”老舍的内部张想想以前来参观过,这间屋子还是能顺利找到的。

  “叫我周老板就行,”美女目光抽空从书上移开,斜睨了张想想一眼,“毕竟以后打交道的时间还多着呢。”

  张想想被她说的有点毛毛的,只能满脸堆笑,开局随后朝周老板点头示意,转身去找自己房间。

  “新的人来了,太平日子又要到头喽。”

  后头幽幽传来周老板声音,张想想脚步一顿,这是在点自己吗?第一次见,说这些感觉不太合理。算了,后面的事后面再说,现在不是琢磨这个的时候。

  得尽快回房间。

  天字斋在最东面,又在最底层,张想想必须爬上百步梯,右拐,再下几层阶梯才能到,好处就是那里只有这一间房,哪怕跟系统说话也没人听见。

  张想想一路顺着阶梯往上爬,刚刚离得远没怎么看清,只看到灯笼。现在走近了,才发现几乎每个房间都有人,入住率不低啊。

  说是人也不准确,比如刚刚路过的那个窗口,里面的女孩子就在擦自己脸上的血,只是说,是把头整个摘下来擦的,整的跟凶案现场似的。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要不是看多了恐怖片和恐怖小说,刚刚她都要控制不住情绪了。

  从进来张想想就有一些疑惑,再加上这一路看下来听下来,张想想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只是说还没有证据,需要一些东西来辅助证实,于是乎,她加快了脚步。

  张想想一路走到了天字斋101门口,确实如周老板所说,不需要钥匙,她把大拇指摁上把手,只听到“叮”的一声,一座门开了。

  张想想推门走了进去。

  左手边是沙发,右手边规规矩矩的排了几双鞋。呵,很有生活气息,张想想眉心跳了一下。

  室内没有任何照明设施,但就是非常非常的亮,可以负责任的说,这间屋子绝对是住宿条件最好的了,完完全全的大平层。

  入眼是一张巨大的办公桌,整体风格偏老式,没什么特别的,办公桌上是电脑,和一些纸质文件。办公桌后面是一面墙,人在东京:开局一座时空门 下载 V1.8.3这个位置看出去应该是老舍外面那条大道上,也就是说,原本这面墙应是有几扇小窗的,但是现在从房间里往外看,一整面的都是玻璃的样子,或者是落地窗?显示屏?暂时张想想分辨不出来,也不清楚这东西的用途。

  张想想继续往里走,真正的卧室还要往里拐。她推开门,房间非常干净,摆件也非常的有质感。她打开衣柜,衣柜也整整齐齐的挂好了衣服。

  张想想越看心越沉,看到最后表情甚至有点挂脸,真的生气了。

  她走回到办公桌旁,把包里的《鬼舍》摔在桌面上,半晌开口道:

  “系统,我现在不是一定要你说话。你先听我说,

  你说这个世界出问题了,需要我的帮助,我同意了。你又说我朋友进书里面了物理意义上失踪了,我信了,开局我来找了。你还说无辜路人需要我带出来,我得找到他安全把他送回真实世界,我也答应帮忙了。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你告诉我的,我也没有质疑你说的这些的真实性。我都听的你的,你说什么我信什么。可是呢,东京你在拿我当傻子,在骗我,开局你嘴里有一句实话吗?

  当然,我不清楚你的目的,也不想弄清楚,我不干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