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镜花水月境 > 今晚精准一肖 下载 V7.1.9

今晚精准一肖 下载 V7.1.9

  林满慧目光落在那个塑料瓶子上,唉哟,这可真是巧了!

  这瓶杜礼购买的营养液,竟然是目前已经停产的慧字号植物营养液,军山农场生产。

  察觉到林满慧的目光,杜礼解释道:“这慧字号营养液效果非常好,我无意中买过一次,精准促芽、艳花、壮苗,特别适合养兰花。只可惜后来到处都买不到,还是听朋友提起,说杨老板这里还有一些。”

  他冲老杨瞪了一眼,没好气地说:“老杨囤着舍不得卖,一次只肯卖一瓶。”

  老杨求饶地举起手:“我的杜总,这营养液可是我自己攒着用的,哪里舍得卖?要不是您出的价钱高,我根本就不会卖。匀您一瓶,已经是极限了。”

  杜礼问:“真的只有最后一瓶了?”

  老杨连连点头:“真的真的,真金十足。我现在自己都没得用了……”

  杜礼皱眉看着他:“我怎么觉得你还藏了几瓶呢?”

  老杨慌忙摆手:“没有没有,没有藏。”

  杜礼看了易和裕一眼,生怕他跟自己抢,凑近老杨耳边:“一百块钱一瓶,有没有?”

  老杨眼珠子骨碌碌转了转,犹豫了半天没有吭声。

  杜礼一看,有戏!便安静地等着。

  老杨内心剧烈挣扎着,终于还是抵抗不住金钱的诱惑,叹了一口气:“我听朋友说,今晚精准一肖 下载 V7.1.9这种营养液已经停产,市面上再也买不到了。家里还存了五瓶,是准备自用的。你如果想要……那我再匀你一瓶吧!只能一瓶,再多真不行。我这小店的精品兰花还得靠它呢。”

  杜礼是生意人,听他这一说,便微笑道:“好。那我明天再过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易和裕与林满慧对视一眼,眼中都有了笑意。慧字号植物营养液在市场上一瓶难求,林满慧一开始也没有料想到。一块钱炒到十块,现在又到了一百块,稀缺货啊。

  两人同时想到一件事:前一阵交给易朝阳安排的仿生营养液研制,不知道进展如何。如果成功,营养液的销售可以同步进行。

  杜礼拿到营养液,这才安下心来,对易和裕说:“易总,让你看笑话了啊。这种营养液的确效果不错,有了它,我养兰花轻松不少。对了,我一直想和你说一声感谢。上次送的蔬菜,我妻子吃过之后胃口大开,心情也愉快多了。”

  他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问:“不知道……你们种植的蔬菜可否匀一点给我?我买!多少钱都买。”

  易和裕皱了皱眉,准备开口拒绝。目前林满慧种植的菜地并不多,只在正对着别院的山腰开了些月芽形田地,除自家食用之外,直供高层领导、易家家主都得按清单供货,的确是僧多粥少。

  杜礼看他的神情,有点焦急,今晚搂过妻子的肩膀,解释道:“我妻子下乡时去的是东北林场,今晚那里天寒地冻。有一年冬天她不小心滚进冰窟差点冻死,后来一直脾胃不好,体弱多病。好不容易遇到对胃口的养生蔬菜,我只得厚颜求一求,就一周匀几颗大白菜也行啊。您上次送的包菜,拌了点肉馅包饺子,她一口气吃了六个!”

  他的眼圈有些发红:“这么多年,爱红根本吃不得任何肉食,这是第一回。我谢谢你们,下载真的谢谢你们。”

  卫爱红脸颊深陷,体态瘦弱,一看就是娇怯多病之人。她弱弱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地拉了拉杜礼的胳膊,不想为难别人。

  林满慧看一眼卫爱红,眼睛落在她紧紧拽着杜礼胳膊的手上。她的手骨节很粗、手背青筋暴露,剪得秃秃的指甲、粗糙的皮肤,显然是位勤劳、吃过苦的女性。

  再将目光上移,卫爱红年纪约四十岁上下,面颊无肉、透着股淡淡的青灰色,目光柔和、闪着慈爱温暖之光。

  她注意到林满慧在打量自己,微微一笑,今晚精准一肖 下载 V7.1.9语气轻柔:“林同学种的兰花真好。”

  林满慧问她:“你知道是我种的?”

  卫爱红点点头:“知道的,那盆依恋我一眼看到就喜欢,枝叶间有一种令人开心的气息。这种气息你身上也有,依恋应该就是你种出来的吧?”

  木系异能者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草木清香,但只有心地纯净之心才能感受到。

  林满慧没有否认,她转头看了易和裕一眼。易和裕心领神会,对杜礼说:“一周给您府上送一次菜,有什么送什么,可以吗?”

  杜礼大喜,一把抓住易和裕的手:“谢谢!谢谢!”

  至于价格,两个人都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蔬菜有直供价格清单,到时候照单发货,所以易和裕也没有说。杜礼为了妻子,不管多少钱都愿意花,所以没有问。

  杜礼达到目的,心情愉悦,下载看易和裕顺眼无比,便问道:“两位来花鸟市场是不是要寻什么?我对这里很熟,前面有个朋友开了店面,有什么能帮到你们?”

  易和裕道:“想要寻些野生兰苗……”

  话音刚落,老杨得意洋洋地插嘴:“这姑娘是农学专业的大学生,很会种兰花。上次从我们店里拿了些脱水兰花苗去,竟然都养活了!还送了我一盆呢,今晚你看——”

  他指着摆在架子最显眼处的雪莲兰苗,不住地夸赞:“看这兰花苗,枝叶茁壮、叶片细长微弯,姿态绝美,叶带银边,真是极好的叶艺作品。这么厉害的种花本事,我老杨种花几十年,开店这么多年,您是第一人!”

  老杨冲着林满慧伸出大拇指,满脸放光。

  林满慧被他夸得有点撑不住,转过脸走到一旁。杜礼走近兰花苗,看了半天,冲卫爱红招招手:“你来看看。”

  卫爱红一走近,整个人就开心起来,伸出手指轻轻触了触花盆。

  杜礼当下便问老杨:“这兰花卖不卖?”

  老杨吓得跳了起来,挡在花架之前,大声道:“不卖不卖!这是大学生给我的谢礼,我得好好养着,看它开花分枝呢。”

  杜礼还想说什么,却被卫爱红用目光阻止。

  卫爱红看着兰花苗,抬眸看向林满慧,轻声道:“你真的很会种花咧。这兰苗与我那盆依恋同本同源,将来开出花来一定很好看。”

  易和裕不想让他们说得太多,如果让人知道那十二株兰苗只用一周时间便开出花朵,恐怕会惊世骇俗。

  “杜总既然有朋友在这里开店,下载那不妨带我们去坐坐?”

  杜礼忙道:“好好好,您请。”

  老杨目送这四位离开,还不忘冲林满慧喊:“大学生,谢谢你啊。以后只要是有野生兰花苗送到,肯定第一时间通知你。你挑过了,我再卖给别人。”

  林满慧没有回头,抬手比了个“好”的姿势。

  旁边几家店的老板凑过来看热闹,老杨忍不住炫耀:“看到了没?当时你们还嘲笑我说那十二株脱水兰花苗种不活,说我忽悠人家大学生。来,瞅瞅这花苗,长得多好!大学生会种花,有起死回生的本事,知道不?”

  十二株脱水兰花苗?听到十二这个数字,杜礼心中一惊。他略带敬畏地看了易和裕、林满慧一眼,没有说出心中疑惑。

  这可是易家子弟,哪是他敢质疑的?何况自家妻子的身体能否好转,精准还得靠他送蔬菜呢。算了算了,什么也别提、什么也别问。

  一念至此,杜礼存了结交之心,态度更加恭谨:“易总要寻野生兰花苗?我这个朋友倒是有渠道。”

  易和裕点头道:“兰草是三到五年生的草本植株,野生兰花得日月精华,更容易培植出精品。我们和景做的便是精品花卉,所以要寻野生兰苗。”

  杜礼道:“您说的倒是和我朋友所说一模一样,只是野生兰花极难养活,对环境挑剔讲究,有些养活之后开出花来的色杂、形变,价值大幅下降。所以我这位朋友现在买进野生兰苗极少自己种,都卖了出去。您如果想要,我介绍你们认识。”

  林满慧一听,兴趣便来了。

  野生兰花生于山野、崖边,采摘困难,畏光喜阴,运输途中容易脱水、损伤,需要精心呵护、科学栽培方能成活。

  有些野生兰花性格孤傲,就算养活了根苗,却怎么也不肯开花。所以有人说野生兰花如念旧老人,不要轻易远离故土,否则易得思乡病。

  如果杜礼这位朋友靠谱,倒是能解决公司花苗供应不足的问题。

  四人一起往花鸟市场深处而行,走到尽头处便是一户清幽所在。门口有一湾浅水、两座假山、潺潺流水中鱼儿游动,大门敞开,里头竹枝掩映、兰香扑鼻。

  林满慧“咦?”了一声,“上次过来这家店没开门。”

  易和裕也记得,上次与林景严一起过来的时候,精准这家名为“萤光”的花店并没有开门,柴扉紧闭、重门轻掩。

  杜礼笑道:“这家店只做熟客,老板名为梁亮,平时爱往深山转悠,我今天来之前打过电话,确认他在,才来的。”

  说完,今晚杜礼一马当先,走到门前喊了一声:“老梁,来客人了。”

  两秒之后,店里传来一个声音,亮若洪钟:“杜礼来了?进来、进来。”随着这一声,一道精瘦矮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光听声音,以为会是个大高个。看到本人,今晚精准一肖 下载 V7.1.9才发现声音与身材形成极大的反差。

  杜礼大笑道:“老梁,你把声音放小一点,爱红听着耳朵疼。”

  老梁一听到“爱红”二字,慌忙放低了声音:“卫老师也来了?我这天生的大嗓门,莫怪莫怪。”

  他看到林满慧与易和裕,眼睛一亮:“这小两口长得真好,一肖老杜从哪里翻出来的?”

  林满慧与易和裕被这句“小两口”闹了个大红脸。

  卫爱红柔柔地打圆场:“老梁还是这么爱开玩笑,小姑娘还在读大学呢。”

  老梁一听,突然抬手指着林满慧,满眼都是亮光:“你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是不是那个在老杨花店买了十几株脱水兰苗的大学生?我一回来就听人说起你,那些花苗养活了没?”

  林满慧也觉得老梁看着有些眼熟,她抿着唇点点头:“养活了。”

  杜礼道:“不仅养活,她还把其中一盆兰苗回赠给老杨。”

  老梁跳了起来,匆匆丢下一句:“你们随便坐,我去瞅一眼。”说罢,龙卷风似地跑不见了。

  杜礼苦笑道:“老梁这人性格急,说风就是雨,估计是听说林同学养活了那些脱水兰苗,非得去亲眼见见。来来来,我们先进店坐坐。”

  店里西南侧摆着一张大大的茶盘,用整张楠木雕刻而成,上面摆着紫砂茶壶、茶杯。

  梁老板不在,杜礼便当了回主人,一肖招呼林满慧与易和裕坐下,自己烧水、斟茶,介绍着店里各种陈设。

  林满慧坐在椅中,四处打量着。店面很大,东西很少,显得十分宽敞。东面贴墙有一长排花架,一肖共有三层,上面摆着几十盆兰花。

  兰花品种很多,一眼看去便知道梁老板是个真正懂花之人。

  眼下是初夏,春兰、莲瓣兰开花期在春季,置于花架最下一隔。惠兰正在打苞,建兰花开正盛,花香芬芳,摆在最上一层。主花期在冬季的寒兰、墨兰则放在正中央。

  还有一些以叶艺欣赏为主的兰草,如矮种奇叶兰、线艺兰、水晶艺兰等,都放在中间最显眼的地方。

  这一家名为“萤光”的花店以经营兰花为主,林满慧越看越喜欢,连茶都顾不上喝,径直走到一盆矮种线艺兰旁边仔细察看。

  这盆兰草是建兰矮种佳品,玲珑可爱,看着有些眼熟。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