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火星求生 > 三期必内必中一期 下载 V9.3.1

三期必内必中一期 下载 V9.3.1

  等杨子正到了冒襄家时却出乎意料的发现冒襄等人都站在门口迎接,不对啊,他又不是第一次来,怎么突然有这么大的阵仗了?

  看到下了马车的杨子正不解,冒襄连忙上前。

  “子正,必内来的正好,等会虞山先生要来,我们正在这里迎接呢。”

  杨子正点了点头后,便也走到后面迎接的队伍中,必内向众人抱拳拱手打了个招呼,他就在第三排站好。因为按照这大明的功名来说,他就一个秀才,一期是不好站在前面接人的。

  “哦,虞山先生?不知是哪位?”杨子正有点懵,这虞山先生是谁啊,这么大阵仗,在南京的复社三公子都在门口迎接,几个重要复社成员也在。

  如昨天他们在码头送人时的周钟,万泰,徐枋、巢鸣盛等人,一期都是年轻一辈。

  徐枋见杨子正不知道虞山先生是哪位,立马站出来。

  “杨兄,虞山先生就是之前的礼部钱侍郎。”

  杨子正一听钱侍郎?

  “啊,水太冷?头皮痒?”杨子正愣了一下,三期必内必中一期 下载 V9.3.1这个可是历史有名人物啊。

  “什么水太冷,头皮痒?”徐枋不解的问道。

  “哦,没,没有,原来是虞山先生来啊,难怪,多谢徐兄解惑。”杨子正客气了一下。

  这个徐枋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忠烈之后,其父徐汧在清军南下攻陷南都后,殉明,并告诫徐枋不仕异族,终身不得为满清的官员,要留有气节。

  于是,后来的徐枋果真开始了隐居生活,靠画画为生,余生从未入过城市。

  “杨兄,今天带了你昨天说的戏曲稿子没?听得杨兄昨天之音律见解,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见识一下你的新曲了。”徐枋继续聊道。

  “哈哈,带了的,等会徐兄要指点一二啊。对了,徐兄,必中巢兄、与万兄怎么不去参加春闱?”杨子正有点好奇。

  “哦,三期必内必中一期 下载 V9.3.1不奇怪,他们考上举人都觉得勉强了,所以不急着参加春闱,想再沉淀沉淀。说起来杨兄怎么没考个举人啊,你比我中秀才都早吧?”徐枋笑道。

  “嗐,我中了秀才后就想着去跑江湖去了,这不跑了几年江湖把学业给荒废了,这要重新科举啊还得要努力学习学习。”杨子正与徐枋两人小声的聊着天。

  其实复社当中也不全是坏人,一期像站在前面的周钟那是坏人,投诚李自成那叫一个快。

  但像徐枋就不是坏人,真正的做到了不仕异族,不入城市。

  就在杨子正与徐枋两人聊着时,三期一辆马车驶了过来,然后冒襄迎了上去,连忙一阵寒暄。

  杨子正看了眼,这钱谦益面相看起来还挺儒雅的,不像是个贪生怕死之辈啊,怎么做出那等贻笑万年的事来?

  不过接下来下马车的女人却让杨子正愣了下,嚯,这是他穿到大明以后见到过的为数不多的有书卷气且有书生气的女子了。

  难怪能号称为历史上的四大名妓之一,像寇白门这种只能是秦淮八艳,放在整个历史上对比一下就没有名号了,但这柳如是却不是啊,真正有名号的,四大名妓之一。

  长相其实柳如是倒是一般,说不上不漂亮但也说不上有多漂亮,至少在杨子正这个看过中外美女的穿越客眼中是一般的,也仅是比起寇白门与李香君及董小宛要稍好看一些。

  但她身上的书卷气给人的感觉就是饱读诗书之人,而她的书生气是给人一种有着书生的‘倔强’的气节的东西。

  有那种‘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去留肝胆两昆仑。我以我血荐轩辕。’这种味道,感觉她更像是明代的李清照。

  “这位就是最近风头最盛的杨子正杨少侠?果然一表人才。”钱谦益在听完冒襄的介绍后,本来浑浊的眼光突然锐利了许多。

  “晚辈正是杨子正,见过虞山先生。”杨子正不卑不亢的行了个书生礼,没有行江湖礼。

  杨子正行江湖礼的时候,是想跟别人交朋友,而行个读书人的礼仅仅是读书人与读书人之间的关系。

  “呵呵,这几天可是听到不少杨少侠的诗词与曲子啊,年少有为,要好好努力,争取高中为国尽忠。”钱谦益上下打量着杨子正。

  “晚辈当尽量而为。”杨子正不怎么愿意跟钱谦益说话,又没打算与他交往说啥呢?

  “杨少侠好,妾身柳如是。”正当杨子正说完,柳如是上前给杨子正行了个礼。

  “柳先生好。”杨子正抱了个拳。

  “先生?”众人都傻了,这杨子正怎么叫别人先生呢?一妓子,你竟然叫先生?这……

  “哈,柳先生当得先生之称,柳先生之诗才子正拜服也。子正犹喜柳先生的《梦江南·怀人》。”

  “人去也,人去凤城西。细雨湿将红袖意,新芜深与翠眉低,蝴蝶最迷离。

  人去也,人去鹭鹚洲。菡萏结为翡翠恨,必中柳丝飞上钿筝愁。罗幕早惊秋。

  人去也,人去画楼中。不是尾诞人散漫,何须红粉玉玲珑。端有夜来风。

  人去也,人去小池台。道是多情还不是,若为恨少却教情。一望损莓苔。

  人去也,人去绿窗纱。赢得病愁输燕子,禁怜模样隔天涯。好处暗相遮……”

  说着杨子正便念起了柳如是写的《梦江南·怀人》的部分诗词,众人均是愣了下后,若有所思的样子。

  而钱谦益却死死的盯着杨子正,他以为杨子正想抢他的美妾了,但当钱谦益细看杨子正的表情与眼神却是端正无比,无任何不轨之想法,似乎是真的只是欣赏柳如是的诗词。

  柳如是也是震惊不已,这不像是杨子正故意背诗拍马屁之嫌啊,必内他们来这都是临时起意,并没有提前告知,杨子正不可能特意去背了她的诗然后来捧她。

  这是杨子正真的读过她的诗。

  “哈哈,原来柳……先生的诗如此有名了,连我们这第一次来南京的江湖客杨少侠都能背。”冒襄也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必中连忙圆场道。

  “杨少侠谬赞了,柳如是一介青楼女子哪受得起杨少侠如此称赞,必内多谢杨少侠夸赞。”柳如是立马反应了过来。

  “哈哈,真是少年英雄,既然杨少侠喜欢柳如是的诗词,不如给如是写一首?听说你给白门姑娘、香君姑娘,小宛姑娘都写过,要不给如是也写一首吧。”钱谦益毕竟是做过侍郎的人,立马哈哈一笑营造融洽的气氛。

  “在柳先生与虞山先生面前,小子这点学识哪拿得出手,写些没有平仄韵律的打油诗还行,其它的就不行了。”杨子正拱了拱手。

  “哎呀,子正就别谦虚了,走走,进屋,写诗去。”冒襄笑道。

  众人进得厅堂,柳如是还真是个玲珑的人,立马去摆纸磨墨。

  “真要写?”

  “当然要的。”

  “那小子就出丑了,柳先生海涵。”杨子正也没客气,反正躲不过这一遭的。

  说着他就走到案前,拿起毛笔思索了一下。

  旁边的冒襄与陈贞慧与侯方域相互看了一眼,再看了眼钱谦益,但钱谦益似乎毫无异色,反而很期待的样子。

  三位公子也是松了口气。

  赠柳如是

  隋帝咏杨柳,千年化作仙。

  容可醉帝王,三期诗才却更艳。

  写完,收笔。

  大家都知道隋炀帝最喜欢柳树,因此还给柳树赐了杨姓。这柳如是本名杨爱,后改名柳如是,‘隋帝咏杨柳’,在这里杨可指柳如是本姓杨,必中柳可是柳如是改姓的柳,好像专指柳如是一般。

  这第一句真是既有典故,还有关联,最有意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