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神秘图腾者 > 二四六免费资料(正版) 下载 V1.7.4

二四六免费资料(正版) 下载 V1.7.4

  卫莺一下起了身。

  她儿子她知道,向来是个干嚎不下雨的,这会儿是真真哭了。

  “怎么回事?

  她疾步朝外走,马婆子几个也停了话,跟在后边往外走。

  开了大门,只见秦家门口,小葫芦、王婆子和知雨,还有偷溜出去的秦翩翩和一个抗着一捆糖葫芦的小贩。那小贩满脸无奈,秦翩翩有些委屈,王婆子和知雨围着小葫芦在说着甚,至于那小子正哭得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小胖手还指着那糖葫芦。

  “这是怎么回事?

  卫莺一开口,对正哭闹的小葫芦来说那真真是天籁,他扭着小身子转身,跟个小炮仗似的,颠颠儿跑过来一把抱住卫莺的腿:“娘娘娘,要,葫芦,要!

  卫莺怕他摔,刚刚看他跑过来都吓了一跳,忙弯腰把人楼着,拍了拍他的小身子,又抽出秀帕给他擦了擦脸,见他眼眶都哭红了,心疼得紧:“好了好了不哭了,娘在呢。

  秦婆子见小少爷把小脑袋埋在卫莺怀里,看了看也站在外头的秦翩翩,板着脸训了句:“臭丫头,小少爷怎么哭得这么厉害,是不是你欺负人了。

  她知道小丫不是那起欺负人的,尤其这还是贵人家的小少爷,只是习惯了先出声儿,四六就是有牵扯也好圆几句话,但秦翩翩不知道啊,她只知道她娘一来就骂她,小脸上更是委屈了,抽了抽鼻子,“我没有,我还想给小少爷买糖葫芦的。

  糖葫芦可是要两文钱一串,秦翩翩手里一共才几文钱,还是来京城后秦婆子偶尔给她攒下的,平日里这四周的小孩儿们不乐意跟她玩,觉得她是外来户,秦婆子又要照顾屋里屋外,正版秦柱儿又在当铺做活,她只得一个人在里里外外的跑,这些人不跟她玩,她就自己在家门口跳毽子,这不难得家里来了小娃,哪怕是比她小这么多,那也够让秦翩翩高兴了。

  所以一见小少爷对糖葫芦感兴趣,秦翩翩二话不说就准备掏钱给买。

  知雨也过来回话了,正版脸上还带着为难:“夫人,小主子一直吵着要糖葫芦,可这外边的小吃……

  小葫芦这孩子以前也养得精细,什么都是专人给做好了的,外边的小吃别说知雨等人不放心,就是卫莺也从来没同意过,二四六免费资料(正版) 下载 V1.7.4但谁叫这么巧呢,小葫芦头一回出门就碰到了糖葫芦。

  秦翩翩要给他买,但知雨和王婆子两个拦着没让,这让才小葫芦一直嚎了起来。

  卫莺了解了经过,先朝委委屈屈的秦翩翩笑道:“多谢你想着我们小葫芦了。

  秦翩翩顿时高兴起来。这可是香香软软瞧着跟仙女似的夫人在跟她道谢呢,比她平日吃了糖还甜,心里软软的,傻傻的摆摆手,“不、不用谢。她就是见小少爷眼巴巴的看着糖葫芦的模样可怜巴巴的,这才忍不住拿了两文钱出来,心里其实可心疼了,她自个儿都舍不得吃舍不得买的。奇奇小说全网首发

  但这会儿,秦翩翩一点也不心疼了,她觉得就是买两串她也愿意。

  不过她没买成,倒是卫莺让人买了两串。

  她一个大人,还能叫个孩子给买糖葫芦不成?

  小贩本来以为这买卖都要不成了,反正他也知道这京城里头,甚少有富贵人家上街买零嘴儿的,这夫人一行瞧着就不是这北街养出来的人,谁知道还当真买了两串,为了怕待会儿退回来,小贩一收了银子就跑了。

  卫莺给了一串给秦翩翩,另一串递给了小葫芦,还是她拿着,举着让他吃。

  或者舔……

  “夫人……知雨满脸不赞成,刚要说,卫莺已经笑开了,“我知道你想说甚,四六他小小人能吃个甚,不过舔舔味儿罢了,让他舔几口就罢了,也免得哭红了眼。

  说起来,他一个小葫芦舔糖葫芦,怎么想怎么觉得好笑。

  小葫芦牙都没长齐,这会儿坐在娘亲怀里,对着面前的糖葫芦舔一口,砸砸味儿,酸酸甜甜的味道深受小娃喜欢,让他高兴得眯起了眼,对面秦翩翩也拿着糖葫芦秀秀气气的吃着,吃着吃着看着小葫芦只能凑上去舔的模样还楞了楞,问出口。

  “小少爷不吃吗?

  她都吃完两个果子了。

  秦婆子正跟马婆子等人说话,闻言没好气的嗔道:“小少爷还不能吃呢。

  秦翩翩还不懂,卫莺跟她解释:“他还太小了,不能吃这些。小葫芦得了糖葫芦,正努力的跟糖葫芦奋斗呢,一双胖呼呼的小手撑着卫莺的,小嘴儿在糖葫芦果子上一碰,砸砸嘴儿,高兴了又嘟着嘴儿循环往复的,哪里是在品尝糖葫芦,分明是在跟糖葫芦玩。

  “那小少爷还要多久才能吃呢。秦翩翩有些可惜,糖葫芦很好吃呢,免费资料她都是到了京城后才能吃上糖葫芦的,以前在乡下的时候就只有大哥二哥家的宝贝金疙瘩才能吃得上,还是好久好久才能吃上一回,都够他们在秦翩翩面前吹很久了,可把她羡慕得。

  卫莺:“过几年大了就能吃了。

  秦翩翩点点头,四六眼里还带着怜悯看了小葫芦一眼,连忙又啃了一口糖葫芦。

  这厢马婆子秦婆子几个已经说了好一会儿话了,一副相谈甚欢的模样,两个小的看样子也满意,都有些害羞,对魏三春来说,秦柱儿的模样可远比她想象的要好多了,虽说手脚不便,但瞧着很有精神头,生得浓眉大眼的,眉宇清澄,瞧着就不是那起阴沉的人,四六秦婆子人也开朗,魏三春心里头再满意不过。

  跟她一块儿来的花氏也直点头,秦婆子这头,母子两个对魏三春也满意,尤其是先前秦婆子给他们端茶倒水来,魏三春在一边儿跑前跑后的,那一副做事麻利的样子可不是说说的,下载秦婆子一个做惯了活计的一眼就瞧出来了,可比前头马家那个不知好多少倍。

  姓马那姑娘当时羞羞怯怯的,他们也没往深里想,现在想来,什么勤快能干只怕也是那方家和媒婆子给吹出来的,还不知道得懒成什么样呢,要是他们家真被方家给逼着娶了那家姑娘,下载只怕这家以后要闹个鸡飞狗跳了。

  很快,两家就商量说甚时候要定日子了。

  “魏姐姐要当我嫂子了。秦翩翩吃完了糖葫芦,挨着卫莺坐着。

  卫莺看了看这小丫头:“怎么,你魏姐姐当你嫂子你不欢喜吗?

  秦翩翩摇头,她只是有些叹气。

  她娘她哥都说家里要是有了嫂子以后就多一个人照顾她了,以后家里肯定也跟隔壁一家样早早就有人做了饭给他们吃,但她可听那些婆子说过,说她家要是娶了个恶嫂嫂,当面对她好暗地里对她不好谁知道?他们可是外来户,这嫂嫂可不是,谁不得他们一家都得挨欺负,就跟今天来闹那方家一样。

  秦翩翩当时被关在屋里,一想到她哥要娶那方家姑娘差点没哭出来。

  那姓方的可不是恶嫂嫂嘛。

  卫莺觉得这丫头还真是有点意思,还是个有主意的,说话条理清晰的,难怪安夏和冬雨两个都说她怪精的,她点了点魏三春,小声问:“那你觉得她是不是恶嫂嫂?

  秦翩翩皱着眉,来了句:“看着不大像。

  但她也不能方松警惕不是?

  那些婆子可说了有好些当媳妇的就是表面儿上看着可老实了,可背地里可不老实,她可得把人好好盯紧一点,要是真不老实对她不好,免费资料她就跟娘和哥哥告状,反正绝不当受气包!

  别以为她不知道,受气包当久了以后可是找不到好相公的。更新最快奇奇小说*717^.com/^^om/

  要凶!

  卫莺抿嘴儿笑:“你这么厉害,肯定没人能欺负到你头上来的。

  就这凶样,长大以后也不是个省油的,卫莺倒不为她担心,反倒为她以后的婆家担心了。

  不过,姑娘家家的,也确实要凶一点才能压得下来人,像她以前那般软弱是没用的,人善被人欺,要想不被欺负,就得自个儿立得起来,不说要多厉害,至少让人不敢小觑了去。

  小葫芦已经在她怀里睡着了,乖乖巧巧的,小嘴儿还砸巴了几下。

  至于糖葫芦早就被他给忘一边了。

  秦魏两家的事一说定,卫莺就先起身告了辞,马婆子跟魏三春母女也要走,虽说他们是说了过来走走亲窜窜门儿的,带的是自个儿侄女,但这不过是个借口,要不是顾着秦柱儿手脚不便,二四六免费资料(正版) 下载 V1.7.4都该让马婆子给安排个地儿的。

  秦柱儿不便,直接来秦家一是相看相看,免费资料二来也是秦家也急,要真按着流程走,慢腾腾的你来我往的还不知道得拖到甚时候,所幸魏家这边也急,干脆就直接就来秦家看看。

  自个儿看了心里有了底,总比听中间人传来传去觉着不踏实又到处打听的好,就魏三春这一房,那魏家巴不得她留下多给干几年,哪会出面儿给她打听这些的。

  再说外头朝这里望的人可不少,这些婆子碎嘴得很,二四六免费资料(正版) 下载 V1.7.4可没好话,以后魏三春可是要住这儿的,难免要打交道,也少些谈资给别人。

  秦婆子母子也知道这个理儿,没敢多挽留,一路把他们送出门,见他们上了马车走了才进门去。

  早就盯着秦家门的婆子见卫莺一行人走了,半点没找秦家茬的模样,又看先前他们相谈甚欢的样子,哪里不知道这秦家是当真攀上了贵人,有了靠山了,谁说人家是外来户没背景的?

  顿时唉声叹气起来。

  “早知道秦家有这门亲,我娘家还有姑娘没嫁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