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冰封王座记 > 白小姐三中三四肖期期准 下载 V3.5.4

白小姐三中三四肖期期准 下载 V3.5.4

  两天后,飞舟到达“碧华宗”的山门前,三中守门弟子看见飞舟后一一行礼。

  林温在飞舟上点头示意后,就祭出刻有“碧华宗”三字的弟子令,随后驾驶带有新弟子飞舟穿过宗门大阵,向试炼广场飞去。

  一进入“碧华宗”的宗域内,就觉得灵气浓郁度急剧增加,让人心情倍感舒畅,虞季打开房间内唯一的窗户,好奇地看向了外边。

  一眼望去全是缥缈的雾气,一座座姿态各异,千奇百怪的山峰在其内若隐若现,勾起了来人一探究竟的欲望,可等还想继续再看时,飞舟已然走远...

  “佑儿,已经到了‘碧华宗’了,等下的爬‘炼心阶’测试虽然没什么生命危险,但是你也不可大意轻心,为师会在山顶等你。”虞季回头看向萧佑。

  萧佑睁开眼看向了窗外,闷声道:“佑儿明白。”

  一炷香后。

  飞舟停在了“炼心阶”下的广场上,几百名待测弟子纷纷下舟,排好队等待下一步指示。

  林温站在飞舟前,看着这几百新弟子道:“各位想来应该是明白我们‘碧华宗’收徒的规矩,在你们面前的就是我宗的‘炼心阶’。只要能在今日傍晚时分爬上山的都会被宗门收入,我在山顶等你们。”说完就驾驶飞舟飞向了山顶。

  “林小子,小姐这批孩子里可有好苗子?”

  李道子摸了摸胡须,四肖看向下面的弟子们问道。

  林温转身看向李道子,说道:“回师伯,是有几个还不错的。”

  “噢,那我这次运气不错,我要去山顶看看。”

  “免得那几个老不死的老抢我徒弟,你看看你就是被抢走的,要是老夫当年也在你是谁徒弟还说不定哩。”说着还催促林温快点加速。

  几百个小萝卜头起先一直在观望,等看着已逐渐飞远的林温一行人后,就有人离开队伍,三三两两的向“炼心阶”上走去,萧佑在原地等了会后也走了上去。

  “炼心阶”,顾名思义就是试炼弟子们的心性,修士们在渡晋升雷劫时都有可能会面临心魔劫,具体有多严重也是因人而异的。

  所以在刚开始踏上修行之路时,就要让他们明白,自己心里到底哪里有“毛病”,早寻到早医治!

  萧佑刚一脚踏上阶梯,就感觉自己被隔离了,听不到阶梯上传来的任何声音,漫长的梯道上除了自己站在原地外,其他们人都在低头奋力爬行。因为时刻记得虞季的话要注意安全,所以也不敢一人停留,立即加速追赶前面的人...

  上“炼心阶”时是在清晨,而现在已经接近午时了。

  走了这么久后,开始觉得自己肚子有些饿了,上来前应该问师尊要点吃的,萧佑抹了一下额头的汗珠,白小姐三中三四肖期期准 下载 V3.5.4心里这样想到。于是便又抬头看了看火红的太阳,接着继续追赶前面的人。

  爬了几步后,内心忽然产生了一丝迷茫,“师尊”是谁?我什么时候拜师了?阶梯上,萧佑开始陷入了长久的心魔历练...

  “算了,下雨了,这次就放过他,量他下次也不敢在我们的地盘抢食了!”一群乞丐打完后就勾肩搭背地离开了。

  “嘶...啊...”

  萧佑弓着背起身,侧头望向破庙旁的大树,明明记得那里会有个人的,而且还可以在雨中不打伞,但是现在怎么没有了?

  萧佑没想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只能立马起身跑进破庙里。

  “咳咳咳...”

  一阵阵的咳嗽声自香案旁的草堆里传来,那里躺着一位面色蜡黄身形枯槁的病弱女子,且女子看起来似乎时日不多了。

  小孩赶忙将脸在衣袖上抹了抹,然后转身去扶那起身的女子。一边帮那女子顺背一边开心地说道:“佑儿今天可厉害了,给姑姑赚到了一个馒头,姑姑吃完身体就会好的。”说着,便将怀里的馒头拿出放在女子手上。

  “嗯,咳咳...佑儿真厉害,快披上外衣,咳咳...着凉了可不好。”病弱女子缓慢伸手摸了摸他微湿的发顶,断断续续地说着。

  萧佑听着宜芳的话觉得十分的熟悉,可是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呢?那个自己看见了好几次的女子吗?可是自己明明没有看见她呀?算了,三中不想了。

  萧佑起身,准备打点水来给宜芳时,被其艰难地拉住了手臂。看她张嘴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于是萧佑只得再坐回宜芳身旁,让她靠着自己的肩头上方便说话。

  “咳咳...姑姑这几天呀,老是可以看到佑儿的母妃。”

  “咳咳,娘娘说她想我了,让我过去陪陪她...”说完又猛烈的咳了咳,还带出来了一口血。

  “姑姑你别吓我,我...”

  萧佑赶忙用衣袖帮她擦掉嘴角的鲜血,可是怎么擦都擦不干尽。

  “所以啊...咳咳,只能可怜佑儿独自一个人了。”

  “咳咳...噗!”

  话还没说完就猛的喷出一大口血,随后闭眼倒在了萧佑的怀里。

  “不...姑姑,你不要丢下佑儿一个人,四肖不要...”

  萧佑手足无措的抱着女子还温热的身体哭号着,直到最后累了,趴在女子身旁,面朝着那尊慈悲的大佛像,嘴里只剩下微弱的呓语...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破庙外的天空开始放晴...

  “阿弥陀佛,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萧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一个年约五十面容和蔼的灰衣老和尚站在自己身前,用他那怜爱的目光望着自己,他的身后还有一群年轻的小和尚。

  “阿弥陀佛,小施主,小姐老衲观你与我佛有缘,白小姐三中三四肖期期准 下载 V3.5.4不知你可愿做老衲的二弟子呀?”

  老和尚持手念了一句佛号后,笑着询问萧佑。其微笑的样子,和破庙里的大佛像十分相似。

  “好。”

  回头看了眼破庙里那尊和蔼的大佛像,萧佑便点头答应了,这或许是佛祖对自己的另一种安排吧。

  于是,在老和尚的帮助下安葬了宜芳尸体,随后就同他离开这里。在路过破庙门口时,萧佑还是在下意识的侧头,看向了那尊笑望着他离去的大佛像,总觉得那里会走出一位姿态缥缈,似仙人一般的女子...

  几个月后...

  “寂忘,前面似乎有个小村子,你随为师去看看吧。”

  老和尚回头,笑着望向已经剃了头的小和尚萧佑。

  “好的,师尊。”

  “师弟,小心些。”一个年纪稍大的和尚对着萧佑叮嘱道。

  “嗯。”

  萧佑回头应道,脸上也带着出家人特有的,那种慈悲为怀的神情,跟在老和尚的后头向小村村口走去。

  这是一个十分死寂的村庄,三中一眼望去,白小姐就可看到村里的房子全都破破烂烂的,村口的一条溪流也已经干涸了。

  顺着长草地小路往里走,就看到了一幅残忍的画面...

  在几颗三人才能合抱的枯死老树下躺了一地的干尸,尸体皮肤干瘪,白小姐三中三四肖期期准 下载 V3.5.4面上满是皱褶。有男有女,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孩子,那些尸体都是仰面朝上脸带惊恐地死去,身体里的血液也都是活着的时候被吸走的!

  顺着尸体一路往里走去,就看到在一堆尸体的下面,有一个身着茶色白衣的女子。那女子也变成了干尸,但是面上却带着不甘和愤恨的神色。

  萧佑顿时便愣在了那里,觉得有什么事情开始不对了,自己好像见过她,但是在哪里呢?而且她也不该是会躲在别人身后避祸的人呀?

  “阿弥陀佛,寂忘,我们将这些苦主们就地火化了吧。”

  “免得他们因怨念深重被人利用,愿他们可以早入轮回投个好胎。”说着便开始归置尸体准备火化。

  一炷香后,熊熊的大火在尸体上燃烧,当火势蔓延到枯死老树下时,萧佑忽地想要验证什么,就一个猛冲扑向了一颗正在被大火逐步吞噬的老树,并用手在其树根下奋力挖掘,丝毫不在乎大火对自己的灼烧...

  老树在大火的吞噬下发出“咔咔咔!”的声响,似是在悲痛的哭号!

  “阿弥陀佛,原来如此。”

  老和尚在火堆旁念叨着,并未出手阻止萧佑。

  “在哪?在哪...”

  “啊,找到了,我找到了!”

  萧佑挖掘了一会后,在老树根下找到了一张老旧的黄符纸,用满是水泡的双手将其捧在怀中,眼角带着一抹欣喜的泪光,随后就和老树一起被大火吞噬...

  “师尊!”

  萧佑在石阶上猛地睁眼醒来,随后红着眼四处看看了,发现自己还在经历“炼心阶”的试炼,可是刚刚被烈火灼烧时的痛楚又还那么的清晰。

  伸手从怀里拿出那张被小心叠好的“逢考必过”黄符纸,低头看了眼,四肖喃喃道:“真的是这样吗?”

  远在“万佛门”的灰衣老和尚从入定中醒来。

  面容和蔼地看着身前的佛像道:“原来如此,怪不得没遇见你。”

  “啊?师叔祖您说什么?”

  在擦佛像旁擦灰尘的小弟子转头,疑惑地看着灰衣老和尚。

  “佛曰不可说。”

  老和尚闭上了眼。

  在萧佑踏入“炼心阶”时,另外几批护送新弟子的飞舟也来到了试炼空地上,说了和之前差不多的话后,就驾驶着飞舟向山顶飞去。

  “何花姑娘会在那个峰呢?也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不管啦,等我进去后再说。”谢悦说完就向着“炼心阶”走去。

  谢悦一边往上走,一边这里看着那里摸摸,嘴里还念叨着:“看起来也不难嘛,我定是个天才,以后也会是个救苦救难的大英雄。”

  等到太阳升到头顶上时,谢悦忽地在原地顿住了...

  “你这厮还跑,你这个杀猫的坏人,白小姐看你这次能跑到哪里去。”压人的谢悦说道。

  “哈哈哈,你抓到我又怎样?有本事让我一直坐牢啊!”

  被压着的人大笑着说道,一脸的有恃无恐。

  “我说谢悦你也抓了我好几次了,也没见我受到什么伤害吧?哈哈哈。”

  “哼,你做一次我抓一次,我谢悦不信抓不怕你!”谢悦怒道。

  唉,三中奇怪我怎么这么快又抓了他一次?不管了,我本就是一个少年英雄!

  “让开让开,不要扰乱治安,是你们谁报的案呀?”

  一群铺快跑了过来将两人围住,然后一个较为壮实的铺快头子走到近前。

  “王大哥,是我,小谢!麻烦你又来一次,我刚又抓到这个杀猫人了!”

  王铺快弯腰看了看两人,一脸的无奈道:“你也知道麻烦呀,怎么老和他过不去,你抓了好几次了也没见他坐多久牢房啊!”

  “唉,算了算了,来人把他带走。”王铺快又挥了挥手招呼手下。

  “散了吧!散了吧!”

  铺快们押着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四周的百姓们也纷纷离去。

  谢悦从地上起身,看着王铺快将人带走后,并没有马上离去,小姐而是站在原地看了看。

  “我觉得我今天会遇见一个姑娘。”

  “可是她是谁?我怎么现在还没看见?不会是我刚刚太勇猛吓着她了?”

  谢悦想了半天也没结果,于是就踱步往城外走去...

  “听说城外小道上时常会有宵小作案,我今天也要去看看。”谢悦边走边说。

  一个时辰后...

  郊外小路旁,谢悦苦恼地坐在地上扯草皮,边扯边对身旁的灰衣老和尚问道:“大师,你可知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救苦救难?我今天在这等了好久,就是没看到一个坏人。”

  老和尚睁眼问道:“你为何要执意救苦救难?”

  谢悦在嘴里叼了根草,得意道:“或许是因为我注定了要当大英雄的!”

  老和尚哈哈大笑:“我佛也可以救苦救难,你可要来呀?”

  谢悦乍一听有些高兴,差一点就同意了呢,可是忽地又觉得不对:“大师,要救苦救难就一定要剃度当和尚吗?”

  若是当了和尚,自己就不能大口喝酒大碗吃肉了,没有头发的英雄看起来也不太美观呀,谢悦心里这样想到。

  “难道你不想成为我的得意弟子?”灰衣老和尚问道。

  “佛渡有缘人,你我相遇便就是有缘分!”

  “真的吗,可是我记得好像有人和我说过,我过不了多久,就有机会可以成为修士的,这样就不用剃度了!”谢悦皱着眉,不确定的和老和尚说道。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