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远征星际界 > 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

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

  龙岩峰的要求马上就得到了满足,看在粮食和银子的份上,万历格外的爽快,答应了他所有条件。要谷仓?可以,京城啥都不多,最准就空荡荡的谷仓最多。你想用自己的人来管理皇庄?可以,只要你能确保皇庄年年丰收,就算你任人唯亲我也当没看见。只能征收两成的税务?这个完全没问题,事实上,看到龙岩峰报上来的数字,万历觉得征收两成都有点儿心虚……

  两成就是每亩一石啊亲!也就大兴皇庄有这样的产量,搁别的地方别说两成了,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你就算征到二十成人家也拿不出这么多!想想老百姓普遍亩产六七十斤,再想想皇庄庄户每亩田交一石税,他不由得感叹……

  都是朕的良民啊!

  志得意满的天子突然想起这货说过有种作物可以亩产一千多斤,好奇地四处张望:“谷子我看到了,收成不错,朕还算满意。不过,土豆呢?土豆收成如何?”

  龙岩峰往不远处一指:“在那边呢。”

  万历一挥手:“带朕去看看!”

  龙岩峰在前面带路,万历亦步亦趋,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土豆田。此时土豆的叶子也开始枯黄了,这是土豆已经成熟的标志。万历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作物,颇为好奇的瞅着:“土豆呢?怎么什么都没有?”

  龙岩峰纳闷:“什么都没有?这话怎么说?”

  万历指向土豆苗:“果实呀,怎么一点东西都没有?”

  龙岩峰哭笑不得:“在地下啊老大,你家的土豆是挂在苗上的?”弯下腰去轻轻掀开土豆秸秆,扒拉起来。几个月前覆在地面上的小麦秸秆已经腐烂得差不多了,轻轻一揭便揭开。万历凑过去,一窝硕大的土豆出现在他的面前,一个个圆滚滚的十分可爱。他惊喜的叫:“哇,这么多!”

  龙岩峰说:“这玩意儿的特色就是产量高,肥料足,种子好的话,亩产两千斤都是等闲事。”

  万历学着他的样子腐烂的小麦秸秆,果然又看到了一大窝土豆。他继续往下扒,马上就扒到了潮湿的硬土————田没有犁。这下子他终于相信了龙岩峰的话:种土豆根本就用不着翻地,只要在上面覆厚厚一层秸秆就行了!

  他兴致勃勃的扒起土豆来,没几下就扒出了一大堆,直呼有趣!得知龙岩峰连地都没犁,直接把土豆种芽扔地硬梆梆的地面上然后往上面覆稻草便获得了这么好的收成,他说:“太浪费了!种一亩土豆得浪费多少秸秆啊,这些秸秆都是可以拿来喂牛,甚至拿来烧的!”

  龙岩峰冲他们扮了个鬼脸,让人拿来两个竹篮,给他一个:“土豆要再过几天才能挖,你想吃的话就认真挑,挑最大的捡进篮子里,最准小的留在地里覆上秸秆,还能继续长,有几天时间,资料它们还能再长大许多的!”

  还能一边挖一边拣,最准只挖大的不挖小的?

  这下子万历彻底服了他了。

  龙岩峰嫌两个人扒得太慢,叫来十几名庄户一起扒,没过多久,扒出来的土豆便堆成了一座小山。都不用称了,万历百分之百确定这家伙没有说谎,这玩意儿亩产至少在一千五百斤以上!

  他像看怪物一样看着龙岩峰,半晌才说:“龙岩峰,你这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别人为了一亩田多收个一两斗,不知道要付出多少心血,流多少汗,而你轻轻松松就能收获数百斤上千斤,甚至一两千斤!这简直就是不讲道理嘛!”

  龙岩峰说:“主要还是种子好。有些作物它生来就高产,有些作物生来就低产,而我正好就选到了产量最高的品种,再加上栽种得法,获得丰收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万历默然:“为什么从来就没有人告诉朕世界上存在着这么高产的作物呢?”

  龙岩峰耸耸肩,说:“那只有天知道了。”

  万历似乎想到了什么,资料也没有心情继续扒土豆了,让锦衣卫每人拎上一大袋土豆,打道回府。龙岩峰看着他的背影,莫名的觉得这个年轻的天子的背影有些落寞……嗯,这一定是他的错觉!

  此时,大兴皇庄大获丰收的消息已经传开了,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大兴皇庄秋粮产量惊人,对此议论纷纷。由于龙岩峰没有公布具体数字,大家对大兴皇庄到底收获了多少粮食并不清楚,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只能靠猜。有人说那谷子一亩至少能收割一石,有人说怕是得有两石,有人说可能两石都不止,那帮穷庄户正满世界地找木匠帮忙做谷仓好存放粮食呢!总之越传越离奇了。

  消息传到户部,户部的官老爷们一个个捶胸顿足,懊恼不已。夏季大兴皇庄是按时足额的把粮款给交上了,资料他们一个个心中窃喜,以为占了便宜,可万万没想到人家秋粮大丰收……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大丰收跟他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靠,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早知道就不收夏粮的税了,改收秋粮的!后悔啊!

  户部那帮官员一个个议论纷纷,想针对大兴皇庄捣鼓出一套新的税制,说啥也要多刮点油水下来。在他们中间,有一个身影却格外的沉默、落寞,没有参与讨论,只是不断翻看着大兴皇庄的资料……

  龙岩峰并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在京城里掀起了多大的风波,因为他实在太忙了,没空管人家说什么。

  送走了万历之后,他便以其无穷的精力投入到新一轮的折腾中去。

  首先是由他牵头,香港请京营里那些精通木工活的官兵过来帮庄户造谷仓,修缮房屋,在解决庄户粮食储存问题的同时也帮京营弟兄们找点活干,皆大欢喜。京营那帮除了不会打仗之外啥都会的家伙对他可谓感激涕零,庄户们卖了粮食,手里有钱啊,免费给工钱的时候格外大方,今年他们可以过个肥年了!所以见了龙岩峰都是一口一个“龙老弟”,叫得别提多亲热了。

  其次就是组织收庄户收土豆和播种冬小麦。早熟谷子的好处就在这里,它从播种到收割最多只需要三个月,收割完之后还能赶上播种小麦。虽然一年到头在田间地头不停地操劳很辛苦,但庄户们全然不在乎,他们并不怕辛苦,只怕没饭吃,没衣服穿。再说了,龙岩峰这个懒鬼拿收割机咣咣咣一顿修改,又变成了小麦播种机,整好地之后由牛、马甚至驴子牵引着,上面装满种子和肥料,从整好的地垄间潇洒地走过,播种、施肥、回土,一气呵成,最准还真没觉得有多累。

  龙岩峰将自己那十吨小麦种子全部拿了出来,圏了一千亩庄田作为试验田,让人将这些种子播了下去,并且施足了肥,期待着它们来年的表现。

  相对而言,土豆收获是则是比较轻松的事情,扒开腐烂的小麦秸秆,成窝的土豆就出现在眼前了。只是这玩意儿产量之高,还是让庄户们目瞪口呆:

  有些地块产量高达两千斤一亩!

  庄户们无比崇拜地看着龙岩峰,发自内心的想给他塑金身,把他供起来……这哪里是什么皇宫里出来的小太监?这分明就是神农转世啊!

  然后又开始犯愁了:这么多土豆,往哪放啊!

  龙岩峰告诉他们:“你们可以将它们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烫熟然后拿出来晒干,保存两年都不成问题。”

  于是接下来差不多半个月里,庄户们都在忙着把做土豆干……

  龙岩峰没有参与做土豆干,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营造水田。

  在他看来,海淀那一片,还有大兴皇庄桑干河两岸这一大片庄田拿来种小麦、谷子,纯粹就是浪费,这一片田改成水田种水稻才是最合适的。当确定庄户们掌握了土豆越冬保存技术和制造土豆干的技术之后,他便风风火火的投入到营造水田的工作中去。

  听说他要把数万亩田改成水田,庄户们居然二话不说,扛起锄头铁锹就开干了。他们没有种植水稻的经验,不知道这些田能不能种水稻,但龙岩峰说了这些田适合种水稻,那就肯定适合的,动手就是了!

  一时间,从大兴到海淀,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场面,香港那叫一个热闹!

  稻田跟麦田,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6.1.8别看都是田,其实区别还是蛮大的。水稻喜湿,整个生长周期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水,免费所以灌溉是第一位,如何确保稻田能得到充分的灌溉是重中之重;小麦则比较耐旱,要是像灌稻田那样灌麦田,它分分钟死给你看,所以麦田必须确保,能够及时排水,否则要出事。这种差异注定要把麦田改造成稻田得花费不少力气,龙岩峰整天都泡在工地上,几乎是手把手的教了,可奈何庄户们是真的没有种水稻的经验,状况百出,差点没把他给气死!

  他再一次感慨大明农科人才的匮乏。人是很多,但真正能用的人才真的太少了,这一下子要营造数万亩水田,以这样的效率,就算把他累死也搞不定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